2017年风尚人物:法国抽象画老太的宁波印象


2024-04-24

2017年4月19日至6月21日,法国抽象艺术重要代表人物安妮·珀尔尼入驻宁波美术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创作活动,成为我馆2017年第二期驻馆艺术家。

安妮·珀尔尼现在生活工作于巴黎和法国西南部,是视觉艺术革命智囊团Cercle du Mont Cenis的创立者之一,2014年任该机构主席,现任法国造型艺术全国委员会行政主管等职。

很多年以前,安妮·珀尔尼就坚定了自己的抽象绘画之路,她在意瞬间的情绪、行为的自发和下笔的即兴。安妮·珀尔尼一贯的创作主题,是尝试表达在生命各种原始元素(地、火、水、空气等)出现之前,宇宙所爆发出来的某种原初力量。她用强有力的节奏和大尺幅的色块表现触动自己的感觉,蓝、红、黄、黑是她最常用的色彩。

驻馆期间,安妮·珀尔尼通过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用另外一种方式直面神秘之美、探寻世界之美,而最终找到的“隐匿在可视性之下的非可视性”。在宁波的创作,一方面旨在将自己的抽象线条化;另一方面是要通过这些作品,探索视觉表达和情感宣泄的新方式,表现一种新“内景”。安妮·珀尔尼介绍说,当自己身处美术馆以及附近的风景中进行创作时,是用一种新的完全即兴的姿态,来表达面对新环境时内心的情绪变化,“我运用新绘画的步骤——用色粉黏在帆布上,再加上丙烯,最终强化综合拼贴式的效果,让光线和能量得以充分爆发”。

2017年6月9~18日,宁波美术馆为安妮·珀尔尼举办了个人作品展。

6月14日,正值“驻馆艺术家作品展之‘安妮·珀尔妮作品展’”期间,宁波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爱时尚》栏目,对安妮进行了专访,为我们进一步揭开抽象艺术的神秘面纱。

https://v.qq.com/x/page/x0522n1l7w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