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艺术家Stanzel与甬部分艺术家交流活动在宁波美术馆举行


2024-04-24

奥地利艺术家stanzel是lukas feichtner画廊的签约画家,主要从事油画、图片、材料拼贴、装置艺术。他此次来甬是受宁波美术家协会、宁波画院的邀请并作为中奥两国文化交流的一次互访活动的延续。

根据我馆学术典藏部的计划和stanzel先生的意愿, 2006年5月9日下午在宁波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本地艺术家和广大美术爱好者与stanzel先生进行了第一次的艺术交流活动。

stanzel先生首先对自己进行艺术创作的理念和过程作了介绍,随后,大家在轻松和友好的氛围中与stanzel先生进行了中西艺术比较的对话交流,并兴致勃勃地观赏了stanzel先生来甬后创作的十多件作品。针对stanzel先生以材料体验来进行抽象绘画创作的情况,宁波美协副主席陈承豹先生和以擅长美术理论的陈琦女士还分别对西方现代抽象绘画提出了自我的认识和看法,同时陈承豹先生还提笔示范了两幅花鸟画和山水画创作过程,并给stanzel先生讲解了如何理解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及从中体现出来的文化精神。副馆长张维萍女士、学术典藏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宁波抽象艺术爱好者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