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波美术馆第二期驻馆法国艺术家安妮•珀尔尼个人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2024-03-29

6月9日,法国艺术家安妮·珀尔尼(Anne Pourny)的个人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安妮·珀尔尼现在生活工作于巴黎和法国西南部,1985年获巴黎第六大学艺术史和考古学专业硕士学位,是视觉艺术革命智囊团Cercle du Mont Cenis的创立者之一,2014年任该机构主席,现任法国造型艺术全国委员会行政主管等职。安妮·珀尔尼曾在法国、瑞士、美国、葡萄、德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展览,作品由法国国家图书馆、保罗·瓦列里博物馆、法国外交部、波兰克拉克夫市政府以及中国合肥、济南等地博物馆收藏。自今年4月19日起,安妮·珀尔尼入驻宁波美术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创作活动。

很多年以前,安妮·珀尔尼就坚定了自己的抽象绘画之路,她在意瞬间的情绪、行为的自发和下笔的即兴。安妮·珀尔尼一贯的创作主题,是尝试表达在生命各种原始元素(地、火、水、空气等)出现之前,宇宙所爆发出来的某种原初力量。她用强有力的节奏和大尺幅的色块表现触动自己的感觉,蓝、红、黄、黑是她最常用的色彩。

这次安妮·珀尔尼与我们分享的,是她驻馆期间,通过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用另外一种方式直面神秘之美、探寻世界之美,而最终找到的“隐匿在可视性之下的非可视性”。这次创作,一方面旨在将作者的抽象线条化;另一方面是要通过这些作品,探索视觉表达和情感宣泄的新方式,表现一种新“内景”。安妮·珀尔尼介绍说,当自己身处美术馆以及附近的风景中进行创作时,是用一种新的完全即兴的姿态,来表达面对新环境时内心的情绪变化,“我运用新绘画的步骤——用色粉黏在帆布上,再加上丙烯,最终强化综合拼贴式的效果,让光线和能量得以充分爆发”。

展览将于6月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