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波美术馆第二期驻馆艺术家安妮•珀尔妮入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讲座


2024-04-19

2017年5月25日下午,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之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法国抽象派艺术家安妮·珀尔妮来学校讲座。学术典藏部陈远方老师和陶丹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丁丽君书记、章春苗副书记、以及美术专业路宏主任,美术专业教师,美术专业、展示专业及建装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中午过后章春苗书记静候安妮·珀尔妮大师和宁波美术馆学术典藏部陈远方与陶丹等人到来。随后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咖啡屋开展了简单的下午茶交流,章春苗书记向安妮·珀尔妮大师介绍了我们艺术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享受完轻松的下午茶后,我们迎来今天下午的重头戏,安妮·珀尔妮大师抽象艺术主题讲座。

安妮·珀尔妮是著名法国艺术家,法国造型委员会行政主管,signum委员会成员,是一位艺术造诣极高的艺术家。安妮·珀尔妮大师讲述了中国对她绘画艺术中对她影响。她第一次实现中国之旅是在1972年,当时中国,后又三次来到中国,一系列难忘的际遇下,让她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并对她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之后的一系列旅行中,她在伦敦泰特美术馆,发现画家透纳的那副画,那个瞬间她决定将她一生尽心投入绘画中,在今后的生活中她大量研究抽象派艺术绘画。

安妮还讲述了中国艺术家赵无极大师更是一个让她难忘的艺术家,她很欣赏他的工作和思想,在赵无极大师逝世后3年,她更为赵大师创造巨大的画作《向赵无极致敬》。安妮·珀尔妮大师还讲述在1993年至1996年期间,她当时作为艺术之路美术展的主席,就有一个想法,想举办一场中国当代画家和雕刻家的展览,在1995年终于举办第一个中国艺术家展览,并且取得巨大的成功!

安妮·珀尔妮的讲座不仅回顾了自己的创作旅程,创作思想,更是体现了一位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热情与坚持,讲座结束后,安妮参观了美术专 业教研室。

这次安妮·珀尔妮大师的抽象绘画讲座,给我们带来不止是一场视觉盛宴,一幅幅充满文艺抒情气息的作品,更是一次文化上的学习,成长,更好的开拓我们,让我们在艺术的熏陶下成长!

撰稿人:王晓杰

摄影:林诗怡